您的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宏观动态
    增强密码安全意识 铸牢密码安全防线 ——市住建局开展国家安全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15来源:住建局 点击: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我局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增强密码安全意识,为推进中国现代化筑牢密码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全面加强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密码安全工作,把密码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党组书记、局长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逐级落实,形成了密码安全工作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确保了住建领域密码安全普法宣传工作的扎实推进。

    图片1.png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发动,广泛宣传,将密码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将《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要点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同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统筹学习,确保实现密码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相关知识资料和短视频,普及维护密码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在一楼宣传屏、车辆进出口道闸显示屏等处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自制保密法宣传短视频;通过悬挂保密公益宣传海报、开展国家安全法、密码法知识答题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保密安全知识,提高宣传工作的灵活性和广泛性。

    图片2.png

    通过此次活动,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密码安全意识、保密意识、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努力营造和铸牢了干部职工新时代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