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宏观动态
    全市住建系统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4来源:住建局 点击:


    3月4日,全市住建系统局长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住建局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宗义主持会议,副局长王宇、杜剑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190359.jpg

    会上,各县市区住建局重点围绕经济指标及“一季度”开门红情况、供热能力提升、燃气“瓶改管”及复盘行动开展情况、“保交楼”“烂尾楼”工作情况、向上争取及招商引资工作、污水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副局长进行了工作点评。

    会议指出,要对照“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的“四好”建设要求,全力抓好住建领域九项重点工作,即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高铁商务区开发工作、城建管理执法权下放工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烂尾楼”盘活处置工作、雨污分流与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供热能力提升工作、“瓶改管”工作、常态化市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锚定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任务目标,抓好“六个攻坚”,推动朝阳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攻坚,力争全年建筑业产值增长15%,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2%。二是围绕重点工作抓攻坚,从严从实抓好城市体检、保交楼、供热能力提升、瓶改管工作。三是围绕亮点工作抓攻坚,统筹抓好传统村落、老旧小区改造、红色物业、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展示朝阳新名片;四是围绕安全生产抓攻坚,抓好市政和房屋建筑工地、燃气、经营性自建房、大跨度建筑等住建领域安全工作;五是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包装抓攻坚,鼓励跑部进省,积极开展向上争取工作;六是围绕落实落细抓攻坚,秉持“求实、细做、较真”的工作精神,为住建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