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宏观动态
    2024年朝阳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
    时间:2024-03-01来源:住建局 点击:


    2024年2月29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住建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住建大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担当、更加扎实的作风,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全面推进新时代住建事业再上新台阶。

    a48fd7d0cd6b847489aeaeb044fdd18.jpg

    会上,副局长王宇传达了省、市住建大会精神;副局长杜剑宣读了对2023年度住建系统“标兵单位”“先进单位”“先进科(部)室”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副局长刘景桐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报告;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涵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报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宗义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当前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付宗义同志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省、市住建工作会议精神,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一次动员部署会议。全市住建系统上下通过这次会议,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责任、激励先进、强化担当。

    付宗义同志强调,坚持以“六抓六促”为主要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攻坚年攻坚战的能力和素质。一要抓思想,促站位提升。按照市委“六个着力建设”“八个攻坚突破”总要求,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重点,促攻坚突破。做到“事不避难、攻坚克难”,要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精神,创新思路,打好打赢攻坚年攻坚战。三要抓细节,促效率提高。精细服务、精细研判,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四要抓落实,促作风转变。要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以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专班各项工作。五要抓统筹,促安全稳定。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制度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持住建系统大局稳定。六要抓督考,促目标完成。围绕全年任务,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建立督查考核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矫正器作用。

    3fc76b87e1779c35e54ef3e80339432.jpg

    会议指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