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全市住建工作
    朝阳城区供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2022-09-29来源:住建局 点击:

    9月19日,朝阳市城区集中供热集团有限公司与朝阳市凤凰新城热力有限公司签订《整合框架协议》和《采暖协议》,这是我市中心城区供热整合工作开展以来成功签订的首份整合协议。之后,朝阳供热集团立即启动接管程序,并做好供暖前准备工作,确保今冬河东区域供暖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29104335.jpg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供暖体制改革的工作精神,今年6月份,市政府正式启动中心城区供暖体制改革工作,整合范围为29家转供热企业。凤凰热力公司作为热源企业,为积极配合市政府供暖整合工作,同意纳入此次整合范围。

    图片2.png

    市政府供暖改革工作专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依法依规且不损害各方利益的前提下,经过多次洽谈,与凤凰热力公司达成意向,正式签订《整合框架协议》。同时,依据《民法典》《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在对凤凰热力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和资产开展评估的基础上,按照法定程序推进整合。

    在整合工作完成前,为保障河东区域如期开展供热,由朝阳供热集团接管河东区域供热经营业务,包括设备维修改造、燃煤储备、凌波山庄供热管网改造等生产运营相关准备工作,全面保障公共利益、企业权益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