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全市住建工作
    双塔区住建局举办燃气安全培训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时间:2022-09-29来源:住建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有效整治安全隐患,防范燃气事故发生,9月20日,双塔区住建局联合港华燃气公司在万达广场一楼中厅对全区13个乡(镇)街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商场内商业燃气用户进行城镇燃气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宣传培训活动,普及燃气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气常识,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1.png

    培训中,港华燃气公司的安全技术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安全用气知识、燃气管道设施维护、燃气泄漏处理、燃气具使用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全面分析燃气安全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并对安全隐患检查处理方法、应急措施及燃气熄火保护、监测报警装置的使用等进行重点解释。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本场培训受益匪浅,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今后将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共同确保用气安全。

    下一步,双塔区住建局将按照2022年全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城镇燃气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提高燃气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的操作技能和管理水平,全力做好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