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
    市住建局召开巡察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8-23来源:住建局 点击:

    8月15日,市住建局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副主任丁世民同志莅临并进行点评。

    为了开好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通过制发民主生活会方案、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措施为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杨明局长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报告从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四方面深入具体的进行了分析。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此次整改问题和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丁世民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市住建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同时,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立足本职工作,坚决做好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在推进朝阳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最后,杨明局长就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把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及时校对偏差,确保思想上跟得上,步伐上跟得住。要破除“局外人”的错误思想,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自己摆进来、警醒起来,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巡查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对照巡察整改落实方案,制定个人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精心绘制“流程图”。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能快则快;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我市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朝阳住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整改促振兴、促创新、促进步,切实将整改成果体现到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振兴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