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建局文件
    朝住建发〔2022〕37号 转发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2-08-17来源:住建局 点击:

    凌源市、朝阳县、建平县、喀左县住建局,北票市规划局、双塔区农业农村局、龙城区环卫局:

    现将《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的通知》辽住建村20226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明确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目标

    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补齐设施设备短板。至2025年年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村容村貌全面改观,农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二、科学编制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规划

    各县(市)区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科学编制,合理布局,确保2022年年底前编制完成农村生活垃圾处置设施规划。

    三、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健全村庄长效保洁机制,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长期保持。同时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设备及时维护更新。

     

        附件: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的通知辽住建村20226号)

     

                                                                                                                                   朝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的通知(辽住建村〔202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