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住建要闻
    提速增效 集中督办创城工作见实效
    时间:2021-09-01来源:住建局 点击:



    提速增效 集中督办创城工作见实效

     

    为推动创城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住建局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督查力度,开展创城问题集中督办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章程定制度,明确责任到人制定市住建局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和创城问题集中督办办法,成立创城问题督办群,将领导班子成员,各责任部门负责人纳入其中,对创城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实时动态更新整改落实情况,及时高效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优质完成创城各项工作。

    及时发现问题,开展集中督办。成立问题集中督办组,创建督办工作微信群,建立联络员,对领导指示批示、媒体曝光、干部群众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督办通知单至牵头部门,牵头部门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在规定时间内将问题整改反馈单发送到微信群,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受理涉及老旧小区脏乱差,人行步道塌陷破损、路灯不亮、公园设施破损、垃圾乱堆乱排等方面问题105个,已解决80个,剩余问题正在全力解决中,实现了创建文明城市、为民排忧解难的目标。

    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工作提升。局党组把创城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督查和局机关中层干部、系统各单位和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工作实绩考核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重要依据,以考促建,持续问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针对创城工作中百姓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大解决力度,以真情、真心、真意为创城增添温度,真正实现以创促建、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机关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