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朝住建提案[2021]23号 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第134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时间:2021-07-22来源:住建局 点击:

                                   [此件公开发布]                 

                                    朝住建提案[2021]23号

     

    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第134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邢颖、高阳、穆妍等3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住宅小区集中充电站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依据国办文件推动建设老旧小区集中充电桩工作

    2020年7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已明确把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列入了完善类改造内容。按照辽宁省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印发的《辽宁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指引暨“1358”工作法》要求,基础类改造内容要应改尽改,因地制宜实施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

    我市2019和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已规划实施116个住宅小区集中充电桩,2021年改造计划也将建设住宅小区集中充电桩等设施列入完善类改造内容范围,因地制宜推动此项工作,探索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规划高标准智能化集中充电站,实现智能化、便民化,以缓解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压力。

    二、建立健全老旧小区集中充电桩后续管理机制

    建立老旧小区集中充电桩后续管理制度,将改造工程和后续物业管理有效衔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按照物业管理相关规定,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小区充电行为的管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积极防范杜绝极端天气或电瓶老旧等安全隐患,保障老旧小区居民居住安全。同时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位规划的指导,按照《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行驶、停放车辆等行为,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和影响其他车辆及行人正常通行。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指导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充分吸收你们的建议,按照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全力抓好加强小区集中充电站建设工作,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更安全、更便利、更舒心。                            

    感谢你们对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科长 梁东军

                物业管理工作专班负责人 张伟     

    联系电话:13842140138    18009816778     

                                 

    朝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10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