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防信息
    龙城区人防办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11-03来源:住建局 点击:

    龙城区人防办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坚持以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为目标,以改善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办领导带头,全体工作人员深入贫困乡村、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结合实际帮扶大平房镇香磨村6户、赵家沟村8户,现该14户贫困户享受国家政策已全部脱贫。

    由于所帮扶的贫困户家庭绝大多数都是身患疾病、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导致贫困,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树立新时代农村好家庭好农民形象,我办鼓励工作人员出钱、出力、出主意。一是办领导带头,每个月到贫困户家中入户走访一次,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及屋内卫生。二是给贫困户送生活慰问品米、面、油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生活。三是给贫困户送新品种孵化鸡仔,帮助贫困户发展“户有项目”--庭院养殖。四是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与帮扶群众签订扶贫产业项目帮带协议书,资金分配将通过贫困人口有无劳动能力与实际务工相结合,按照不同脱贫年度以劳动报酬的形势进行发放,真正做到了对接扶贫到户、项目帮扶到户。

    通过项目带动和自我努力,龙城区人防办所帮扶结对的贫困户的收入都有所增加,农民生活、农村生产、村风村貌都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