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
    朝住建提案[2020]18号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时间:2020-07-02来源:住建局 点击:

    朝住建提案[2020]18号

    关于对朝阳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第177号提案答复意见的函

    于立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局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对城区内各类地下管网进行普查,目前已初步建立数据库,为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基本数据支持。

    2.我市正在对城市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普查,对管网的错接,漏损等情况进行统计,并将根据统计情况制定改造计划。

    3.在制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后,我局即与供暖、自来水、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线单位沟通,对待修路段安排管线单位进行管线预埋,避免重复破损,造成不必要损失。今后将与管线单位加强沟通,互相配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

    4.我市地下管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2012年建成。《朝阳市地下管线数据处理与信息管理系统》基于ArcGIS10.01平台,以Microsoft.NET为开发工具,以Oracle10g为数据库。共包含六大类13种地下管线总里程1773公里。该系统运用空间数据的概念对相关数据进行组织和管理,采用插件式、模块化方式增强系统的开放性和兼容性,系统设计和技术集成合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已帮助全市各地下管线权属单位建立起了各自的专业地下管线数据处理与信息管理系统,既满足日常各管线权属单位运营维护管理需要,又能实现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专业管线信息系统的即时交换、共建共享、动态更新。地下管线信息管理系统GIS地形图是以市规划局2010年地形图为基础建模,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的发展,该地形图已不能满足目前地下管线信息录入的要求,市规划局在2018年更新了基础地形图,为体现系统的现势性,正申请对系统地形图进行更新,并对地下管线进行更新普查。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李吉东

    联系电话:7100809

    领导签字:

    朝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28日